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2019年美國加州生產全紀錄 (3.5萬美金有找)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closeup























Step 0  確認動機、重要原則提醒
-為什麼要去美國生產?
去美國生產不容易,要花100-200萬加上2-3個月,先想好自己的動機較好。
大部分人是為了讓小朋友有美國公民,可享有以下福利:
1. 大學前讀公立學校都是免學費,但還是有學雜費,像是書本、校外教學等。
2. 未來就業機會較好,像是一樣讀會計,沒有身分基本上進不去四大。
3. 享有健保福利,看診和生小孩會比沒有身分便宜許多,跟在台灣沒有健保類似概念。
4. 享有居留權,綠卡可能因為離開太久而失效。
5. 可以幫父母、兄弟姊妹、已婚子女辦移民美國。
6. 享有完整投票權(綠卡不可投聯邦選舉)、競選公職、有權在聯邦政府工作。
若是夫妻倆沒打算到美國發展,或沒有想讓小朋友往美國發展,那建議在台灣生產就好。

-如何較高機率進入美國?
無論是網路上、月子中心、或是我們自己的經驗,最重要的還是誠實。
像是有人有很多房產,但因為騙海關說是去旅遊,但被反問不是來生產,後來被拒了。
我們是很幸運,資料都有備齊,但AIT和美國海關都剛好沒檢查紙本,不到5分鐘過。






Step 1  申請簽證


















Step 2 找月子中心 USD 15,000-35,000元
南加州Irvine待產和做月子套餐加起來,從1萬5 ~ 3萬5美金,聽說有7萬多的。
上面價格是不含醫院和醫生的,看個人需求總共建議抓3萬 ~ 5萬。
建議評估: 地點、月嫂、照護服務、醫院醫生、餐飲、行程安排。
*建議請當地朋友跑一趟看實際情況。
*我們這間19800元,之後不確定是否漲價,可以幫忙介紹老闆。

Image may contain: pool and outdoor



Step 3 提早訂機票、通知航空公司、需有醫生開立之適航證明
長榮規定單胞胎36週以上、多胞胎32週以上與生產後7天內之產婦不得搭機。
需事先由主治醫師於搭機前十日內填具長榮航空之適航證明,連同掃描檔、機票訂位代號和聯絡電話寄到its@evaair.com,正本建議隨身全程帶著避免被櫃檯或工作人員詢問。



Step 4 過美國海關
建議說去旅遊,順便看婦產科,表明生產。
有些海關會要求出示財力證明、現金(1萬美金內)。
若被問到財務規劃,可以說家人會再幫忙帶或是有旅支等。



Step 5 美國生活
因為至少要提前4週到美國,所以會建議孕婦和陪產者先規劃到美國的消遣娛樂。
月子中心應該要有接送旅遊服務、(社區)游泳池、散步區域等。
Image may contain: people sitting, sky and outdoor



Step 6 美國婦產醫院總金額  USD 9,405元
4475 醫院剖腹3天2夜 (順產2天1夜$2794 ,3天2夜 $3794)
3000 婦產醫生(Obstetrician) – 順產行情3000-5200 , 剖腹3000-5800
  700 麻醉醫生(Anesthesiologist) – 順產只要500 
  400 兒科醫生(Pediatrician)
  400 割包皮    (Circumcision) (婦產醫生收300+醫院收100)
  300 助手費 
  130 病理檢查 (Pathology)
*醫院金額包含三餐、水奶、奶嘴、紗布巾,要備汽車座椅才能順利出院
*霍格(Hoag)醫院價格是3倍,方泉谷(Fountain Valley)是2倍,選擇看個人需求
*醫院會有行前說明會,通常月子中心會安排去聽



Step 7 美國新生兒申請社會安全碼、護照和出生證明 
1. 記得先想好小朋友的First Name (中文的名子),Middle Name (英文暱稱)。
2. 醫院出院前提供的黃卡要留好,是之後回台灣轉換或視美國上學要檢查用的
3. 社會安全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簡稱SSN)和出生證明(Birth Certificate)一般來說醫院會幫忙申請,文件上寫4-6週收到,實際上社會安全瑪2.5週、出生證明10天。
4. 護照我們一般件4天,急件可以1天拿到。
5. 有朋友生完7天後就回台灣,所以上面程序應該都可以加速辦理才對。



Step 8 上飛機前準備
1. 一般液體隨身帶只能帶100ml以內,但水奶沒有限制,只要帶飛機上所需的合理數量,並且在檢查行李前告知海關檢查人員即可。
2. 提早2-3個禮拜告知航空公司有新生兒隨飛需要安排到第一排。


免責聲明: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不構成任何保證或承諾。

1 則留言:

  1. 我追縱您好幾年了,你真的很厲害,恭喜當爸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