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那個面試到哭出來的女孩

空姐朋友剛開始上飛機服務,結束時竟然乘客贈送的素描畫:那個角度是她在教前面乘客如何使用螢幕遙控器。 她說她只是給自己目標,盡量一直對客人和學長姐保持微笑。她提到自己無論經歷什麼事情,都會盡量在工作上對客人保持微笑。

這讓我想到一個給人溫暖的經歷:


創業的第三年,很幸運搬進松菸文創大樓,而且合夥公司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獨立辦公室,至少有6-7坪,也讓我對自己和公司更有自信。 大概也因為這樣,在面試的過程中,對面試者提出的問題有些直接和咄咄逼人。

還記得有個來面試的女孩,她之前是做網紅和模特,在一系列的問題下,她有點招架不住,終究止不住淚水,涓涓流下。 當下我對於她的情緒沒有什麼感受,單純覺得她沒有準備好,也沒有打算讓她在當天繼續到第二輪。 但一起面試的另外兩位夥伴說,我們應該給她一個機會,也讓她更有自信些,不然這樣會對她打擊太大。 

大概就是在那個當下,我意會到面試除了在互相選擇外,能夠讓面試者多一些自我認識和獲得些自信是很重要的。

通知這個女孩有進到第二輪時,她臉上露出一抹欣喜,也在第二輪表現更穩定。
雖然沒有拿到工作,但我相信在未來她會做好更充足的準備,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有時候我們會希望提供做事效率,而忘記過程。
多花幾分鐘,或許能讓一個人的生命有些不一樣,何樂不為 ?

多一個微笑,給人溫暖。
多一個鼓勵,給人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