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代表,代表自己和台灣

從來不覺得自己比任何一位YEFer優秀,不管是做人、做事、做自己的能力。
但大概能用"拚搏"來形容自己的努力,但YEFer中也一定有人比我更努力,

只是我比較幸運選上2012YEF的代表,去歐洲參訪...







而參訪歐洲前,將近1個月的籌備,Josephine(時代副執行長)不時提醒我們:
「你們代表的不只是你們自己,還有2003~2012的YEFer和台灣青年們。」


想對所有前輩和家人們說:

「謝謝您們的體諒和支持,沒有您們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站在將近300人面前領獎。」


想對所有YEFer說:
「謝謝所有YEFer,尤其是南芳公園和九局上半的夥伴,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體諒,我應該沒有辦法在這裡分享一點淺見。下一次,請一定要讓我請你們嘿。」


想對所有代表說:
「我們獲得的不只是履歷上或對外好看的頭銜,而是更多傳承的責任。仔細想想,身為YEF代表的我們有比台灣青年在哪方便更突出嗎? 那我們要怎麼樣運用這樣的優勢協同產官學研的力量去幫助改變人事物? 我們一起"無畏地實踐"我們的青春夢吧!」


*如果YEF學姊的分享是正確的,那麼就是說,06年YEF代表沒有一個人創業。
但反而06YEFer有人創業,而且現在越做越好了。成為代表不代表未來創業與否或是未來成就,而是更多的責任!


想對台灣所有青年說:
「請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你的成功定義是? 不要去羨慕或忌妒別人的成功,而是要自己找到成功的定義和方式。」

「當你下定決心,且堅持下去,一定會有人看見你或你們,屆時一定會成功的。」


2012YEF成果發表會,
在11/10的五點畫上一個完美的「。」,

但其實應該說寫下了無數個未完的且令人期待的「,」


不管你是不是代表或是YEFer,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了;
更重要的是,你下一步要怎麼走,又要怎麼做人、做事、做自己?


別忘了,「人生重要的不是你所在的位置,而是你要去的方向。」





--
如果你錯過分享會或是想瞭解更多2012YEF,YEF創業比賽,從A到A+的過程

如果妳想一窺2012YEF的外傳,英國乞丐,教會你三大行銷技巧!?



如果你欣賞蒲公英人--張慶生的文章,歡迎在按此分享
如果妳喜歡蒲公英人--張慶生的文章,歡迎在按此訂閱(或是右上角直接輸入email)
如果您有不同的想法或建議,歡迎寫Email或臉書給蒲公英人:wuling610103@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