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志業:追夢者的好助手

在深夜看完【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的分享,很令人感動和回味:



從放棄公職退休金,拿出300萬積蓄,遇到拍片不順、資金不足,到後來獲得侯孝賢導演、吳念真導演等的協助,最後完成一隻超過100萬人次到電影院觀看,上映兩個月內創造超過2億票房,看起來很容易,卻是超過3年的努力! 恰好映證「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無關乎你認識誰、有什麼資源,關乎於你的起心動念。還記得2012年在英國參訪時,我問Josephine(曾經被媒體封為公關女王):「請問是怎麼經營人脈的呢?」「人脈不是刻意經營的,而是我想做什麼,這些人就會自然幫我了。」
平常因為經營遊艇事業,多少需要"經營"人脈;但這些人脈更多是先看你這個人的特質(禮義廉恥)。期許自己能夠好好修身養性,一步一腳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這兩天沉澱的時候會想人生目的為何,看了許多遊艇、超跑、質生機等等,更確定這些奢侈品不是我想追求的,而是一種經營事業的工具。
文末,想起了天地人文創要我給的人生座右銘: The true happiness is to contribute someones's happiness! Shared happiness is double。 
現在還沒找到志業(或許生命已經給了暗示,但我沒注意到,或是沒有停下腳步去觀察),但或許可以從幫助他人完成夢想開始,希望能促成更多像齊導演這種追夢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