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行銷解密】 一晚至少2萬的「大陸村莊客舍」,為何50間天天熱銷?


(圖/一晚要價至少2萬台幣的"大陸村莊客舍": AMANFAYUN)
























你願意花至少兩萬台幣在「大陸村莊客舍」住上一晚嗎?

2萬元就算在物價頗高的台北也應該可以租到兩間普通的雅房或是一間好的套房,而且是一個月,但更驚人的是最貴的一間要價5萬!(雖然目前網路上找到最貴一晚超過100萬台幣: 瑞士的Wilson Hotel的總統套房,但我們重點是擺在為什麼「大陸村莊客舍」一晚可以喊到兩萬。)

有人會因為飯店設施和無微不至的服務而從中釋放不少壓力和沉澱心靈,而也有人覺得只是閉上和睜開眼睛2萬元就不見了,一點都不值得,甚麼人都有,想法也沒有對錯,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喜好和價值觀了。

而究竟這家飯店有甚麼獨特之處會讓政商名流趨之若鶩呢?

我們從客戶體驗和行銷策略來一探究竟。

一、客戶體驗
有位設計界資深前輩因為上海設計師朋友強力推薦就特別跑了一趟這間AMANFAYUN,他給AMANFAYUN這樣的評價:「現代人遺世獨立的代價真是昂貴!卻也說明了「修舊如舊」如果加上有利的行銷策略,的確是門好生意!」

另一位房客表示,鄉村住宅和現代管理和內部空間設計形式的低調奢華品味感。全區中央小徑開放參觀,但路邊每十公尺設計一個崗哨,突顯貴族享受的地位。房客與遊客形成一種地位的懸殊感,讓人免不了想進住過過富人癮。





二、行銷策略

1.航空公司機加酒特惠(行銷管道)
兩人同行,兩晚住宿加台北杭州來回機票竟然每人3萬5不到。
(機加酒原價至少要4萬5)


2.臉書互動(行銷管道)
或許是因為目標客群主要不是來自社群媒體,所以臉書經營沒有太特別或太有趣的切入方式,大多也只是分享AMANFAYUN在全世界各地飯店的照片。


3.網站因"客"施"語"(目標客群)
原本猶豫要不要寫這點出來,因為大多五星級飯店也都有中英文網站,但有點有趣的是大多外部網站連結應該會導到中文版的飯店網站,但AMANFAYUN卻是導到英文版,或許是讓某些客群第一印象覺得比較高貴吧。


4.Amanresorts集團的品牌加值和資源
Amanfayun為Amanresorts集團旗下25家五星飯店的其中一家,只要搭載集團的品牌加值以及善用集團的行銷資源和財務槓桿,那麼Amanfayun在初期經營會相對其它市場上的競爭者有競爭力的多。

就像你吃過王品集團的任一家餐廳後,很有可能會覺得另外10多個子品牌的餐點質感和服務品質也不錯,也願意多為這個品牌價值多付點錢,當然若某一個子品牌的軟硬體出問題就會連帶影響整個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價值。


5. 整個村落改裝的話題性
把農村改造成那種感覺像私人高級會所的確在一堆有錢人想在中國大城市搶一小畝地的情況下有一定的話題!你能想像這間村莊很有可能是那些有錢人茶餘飯後的話題,還很有可能是拿來炫耀的呢!(畢竟那些有名的飯店他們都一清二楚,也住過不少了)
























--
參考資料和圖片出處
1. 旅遊網網友評價
2. 設計界前輩和自己
3. 幾個寫得不錯的相關遊記(圖文並茂)
b. 貼心點心、地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