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讓自己成為「人物」

圖 / 攝於法國巴黎羅浮宮 (Louvre)
















一個團隊裡,人分為五種:人渣,人員,人手,人才,人物
(人不該被分類和分等,但還是可以用這樣的分類來警惕自己和檢視團隊)

 1、【人渣】就是牢騷抱怨、無事生非,拉幫結派,挑起事端、吃裡扒外的破壞分子

 2、【人員】就是只領工資不愛做事,安排與自己無關的工作不願幹,屬庸人之列

 3、【人手】就是安排什麼做什麼,不安排絕對不做,等著下命令的人

 4、【人才】就是每天發自內心做事,做事有責任、有思路、有條理,知道公司的事做好了,受益的是自己,同時真心為公司操心的人

 5、【人物】就是全身心投入,用靈魂去​​思考、做事,決心要和企業做一番事業的人!

人員斤斤計較,人手需要引導,

人才關注當下,人物放眼未來!
發展要靠人才,做大要靠人物!

人物特質:
一個字:做。
二個字:主動。
三個字:讓我來。
四個字:積極思考。
五個字:責任是我的。
六個字:有誰需要幫助。
七個字:目標一定會實現。
八個字:一切的工作為了愛。
九個字:我要成為多給予的人。
十個字:只有結果才能證明實力。

如果你也是那種有野心且有執行力的人,那要讓自己跟著人物學習,耳濡目染久了再加上願意且持續的改變有一天也會變成人物的!

《士兵突擊》中有句臺詞:你做的每件小事就好像抓住一棵救命稻草一樣,到最後你才發現,你抱住的已經是參天大樹了。

重要不是現在的位置,而是要去的方向。
無論2013如何,2014會是極具挑戰但又豐收圓滿的一年!


編修自網路文章管理不要怕員工離開!如何才能打造一個有戰鬥力的團隊呢!

1 則留言:

  1. Titanium Sets Off Metal Cameras and Tipped Glasses for Better
    Titanium Sets Off Metal omega seamaster titanium Cameras titanium quartz and titanium eyeglasses Tipped titanium block Glasses for apple watch series 6 titanium Better Business. The TIP was designed to detect a metal magnet or 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