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嚴長壽在電梯裡對我說...



你曾經想過你的運氣特別差? 或是別人運氣特別好嗎?
但其實,「運氣,不只是巧遇的,更是可製造的。」  --蒲公英人--慶生


蒲公英人和嚴長壽的巧遇

2個月前,蒲公英人2度獲得Ashoka贊助赴香港參加社會企業高峰論壇;
2個月後,卻已經在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實習了(由嚴長壽先生創辦的)

那天蒲公英人正要從香港某飯店的最高樓層要到大廳,電梯顯示的數字一如往常的從21,20,19…,但沒想到數字到6時,有一個穿著典雅的男士走了進來!我定神一看,想說背影怎麼那麼熟悉,沒想到竟然是嚴長壽!簡單寒暄後,嚴總裁很熱情的邀請一起共進早餐...。

香港有7000000人、有超過100間飯店,一年有31622400秒,竟然能夠巧遇嚴總裁!
除此之外,現為21歲的蒲公英人還曾經巧遇或是請益林懷民、朱立倫、林百里、周永明、蘇國垚、陳良基、龍應台等知名且資深的前輩。講到這裡不少朋友會覺得那只是我運氣好和有貴人運但我卻覺得運氣雖是巧遇的,但也是可製造的!

運氣不只是巧遇的,也是可製造的!

不管是友情、愛情、事業的運氣都是可製造的,分主動和被動兩種。

1.      主動,積極接觸
a.      Email請益或接觸
b.      請親朋好友引薦 (是最有效率、最直接但欠人情的方式)
c.       出席同一場合 (一些典禮或是重要活動大小人物都會多少有空暇)
d.      創造需求點 (主動詢問或是觀察能夠幫上什麼忙)
e.      深度參與各種育成計畫(YEFEndeavor台灣青年新力量)
f.        廣泛投入各種活動

2.      被動,待價而沽
a.          做創意自我介紹(創意履歷創意ATCC影片、文章、3D素材等)
b.          做最好的自己
c.           把現在手上的事,不只做完,還要做好

不踏出第一步,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If you are bold, you may fail. (如果你很有膽識,你可能會失敗)
If you are not bold, you will fail. (如果你沒有膽識,那你一定會失敗!)

你有想追的另外一半、想去的公司、想做的創業、想交的朋友、想見的名人嗎?
總是心動,對吧? 不如馬上行動!


--
如果你欣賞蒲公英人--張慶生的文章,歡迎按此分享
如果妳喜歡蒲公英人--張慶生的文章,歡迎按此訂閱(或是右上角直接輸入email)
若您想閱讀青年好文、相關新聞、見證台灣青年新實力、獨立思考,歡迎訂閱臉書專頁<台灣青年新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